得知懷孕後,每天都會上網不斷搜集有關營養品到底該怎麼吃;當然各派都是各派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有些人覺得靠食補就足已:
所以我也是搜集完資料後就選了自己覺得方便、 安心就好了~~~~~畢竟我真的很懶,吃很多營養品其實會覺得很煩,覺得好像在吃藥其實,
可以詢問醫師意見,以自己舒服、 安心就好為原則補充營養就好!!

(((((斤斤計較的時候就會有朋友說:哎喲古時候的人沒吃還不是好好的身為燥鬱的孕婦就會心想吼不要管我吼我又不是古時候的人!!!!!!!


懷孕初期『第一孕期 1-3個月』

這時期的飲食沒有刻意增加或改變,就是不吃加工食品等外面的生食後面再補充。

葉酸--Goldmax葉酸 葉酸有助防止早產及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缺損。如果女性在孕前或孕早期補服葉酸可有效地降低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的機率,驗到孕後我是在好事多購買~

滴雞精--田園香 因為孕吐的關係,我是儘量喝滴雞精補充營養,讓自己安心,方便又有營養!

多攝取綠色蔬菜少油少鹽 綠色蔬菜中也有很豐富的葉酸跟纖維,多吃幫助排便順暢~~

**此時特別愛吃甜食,對雞肉鴨肉魚肉覺得非常噁心,孕吐程度差不多是三天一小吐五天一大吐,體重至3個月增加0公斤

懷孕中期『第二孕期 4-6個月』

在第二孕期,胎兒的器官持續發展,體重亦快速增加,要多補充鈣質與蛋白質。

因為懷孕後整個人真的很懶得煮飯,幾乎餐餐都外食,所以會儘量多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

早餐一定會喝牛奶或豆漿、水煮蛋、燕窩、饅頭或地瓜或吐司、水果,也要感謝老公都比我早起準備早餐XDD

其他兩餐會儘量少吃油炸(((我超愛麥當薯條想吃時還是會不顧一切的吃)、儘量就是少油少鹽的餐點~

綜合維他命-鋅寶納多

DHA-紐崔萊 深海鮭魚油膠囊

珍珠粉---老行家 其實會吃珍珠粉主要是因為我睡覺會抽筋,照理講應該要買鈣片吃,但因為已經要吞魚油跟鋅寶納多了,再多吞一樣我都覺得煩XD也是希望女兒出生皮膚能乾淨漂亮,所以就在滿6個月的時候睡前開始吃珍珠粉~~抽筋大大改善,原本一個晚上兩隻腳輪流抽差不多都要抽3次!!!吃了以後好很多! 不過珍珠粉有股噁心的味道,我都是把粉倒嘴裡配鮮奶一口喝掉~

燕窩---老行家 其實長這麼大,我沒有買過燕窩給自己吃,因為外食再加上快滿6個月時有點小感冒,為了保養支氣管潤肺,也在滿6個月時開始吃~因為有股水煮蛋味,我也是配牛奶或豆漿一口喝掉~

滴雞精---田園香

**基本上保健食品的挑選我也是上網查了許久,查越多越不知道怎麼下手,魚油跟藻油我至少想了兩個禮拜,還站在藥局徘徊一個小時,因為太多不同的說法,
最後我吃紐崔萊的魚油是因為一個辣媽介紹我,他兩個女兒都超美皮膚超好,我就跟吃了,理由很爛,但心安XD

**這個時期沒有特別愛吃的東西,不過繼續很愛甜食,三天兩頭就想吃豆花仙草,也是因為夏天太熱了,所以冰的我照喝照吃XD
還有我很愛吃水果,沒有特別因為怕糖分高所以白天吃,我想吃就一直吃
水梨芭樂番茄鳳梨奇異果橘子龍眼百香果西瓜葡萄櫻桃~~總之我每天都吃好多水果~

**其實我沒有特別忌口,有些人因為懷孕不吃海鮮有殼類的,我沒有特別避也沒有特別多吃,
我是不管什麼都以均衡跟不過量為原則,不過現在寶寶還沒有出生,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會不會過敏就是了(((不是白搭)

**此時體重增加快4公斤,16-20週這個月就胖了快3公斤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XDDD

**4-5個月這段時間應該是孕婦最有感的時間,真的覺得肚子變大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孕婦這樣

      

懷孕後期『第三孕期 7-10個月』

第三孕期是胎兒各部位器官快速發展、成熟的重要階段,包括肺部等,約在34週趨於成熟。

目前因為還沒有到,等到吃完再來補充~~~

 

不吃的東西:

火鍋加工食品、 香腸熱狗、醃製食品、滷味、鹹酥雞、生魚片等生食、外面餐點的生食蔥花、生菜沙拉(怕洗不乾淨會有蟲卵)、半熟蛋、半生不熟的牛肉、

 

不過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拉,以自己舒服安心爽就好,
因為所有懷孕的媽咪們最在乎的都只有寶寶的健康,媽媽開心小孩就開心吧(((我看大部分媽媽通常都這樣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yellow75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