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親2017愛哺乳 母乳關愛 茶會講座​​​​​​

18378658_10155301456128841_880026708_o.jpg

很榮幸這次受邀參加了貝親的 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講座,

在談活動之前,我還是必須先強調,

不管你是餵母乳還是餵配方的媽媽 你都很偉大,

母愛是不能被任何一種單位量化的,

但在你的身體、還有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母乳有太多的好處我覺得你必須先知道!

關於貝親

貝親這個品牌是創立在1951年,

我想每一位媽媽們,沒有人沒有使用過貝親的產品,

無論寶寶是在哪一個階段,貝親都提供了最安心最貼心的產品,

18451869_10155312543238841_2100272356_o.jpg

強烈推薦大家之後如果懷孕有看到貝親的講座活動,

不要猶豫趕快搶報名,

基本上應該是真的很難搶名額,

因為他們還準備了超多打卡禮、問卷禮、會後禮包

絕對是物超所值!!!!

AC1A1360.jpg

關於哺餵母乳

就我自身的經驗,

羞羞出生時只有2360g,

雖然已是足月的寶寶,但體重明顯太輕,

一直到3個月體重的成長曲線也只有2%

家裡長輩總是會說:快給他喝配方奶吧!不然都長不大!

長大、長肉就一定是好的嗎

因為我不這麼認為,所以我還是一直堅持餵母乳,

當然,因為自己沒有這麼多奶,

喝不飽我還是讓她補喝配方奶,

總不能放著她哭不管吧> <

這次貝親的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講座,

邀請了國內三位國際泌乳專家跟我們分享母乳的好處,

這三位醫師非常有名,

螢幕快照 2017-05-11 下午4.27.50.png

我曾經因為哺餵的問題很困擾,

很多媽媽們就推薦我去看毛心潔醫師,

不過去之前我已經解決我的問題了所以還沒機會認識她,

 

這次講座實在讓我受益良多,

分享幾個講座的問答給各位媽咪們

如果你有哺餵上的困難或疑問這篇非常值得參考喲!

 

Q1:為什麼要餵母奶?我們上一代大部份的知識都是配方奶比較好

配方奶跟母乳到底哪個好

對寶寶而言,母乳就是他最正常的食物呀!

餵母乳的好處除了幫助媽媽子宮收縮,

降低罹患子宮癌、乳癌、卵巢癌的機率,

還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力、氣喘、過敏等

因為母乳含有脂肪酶可以幫助消化脂肪,

讓寶寶更好消化、好吸收,

而母乳最可貴的地方在於

媽媽可以借由對抗環境中的病毒產生抗體,

而這抗體可以借由母乳傳遞給寶寶,

教導寶寶的免疫系統如何對抗病毒,

母乳是非常獨特的,

一個非洲母親的母乳和你的母乳,

哪一種會適合你的寶寶,

答案當然是你的母乳呀!

因為你跟寶寶在同一個環境,製造出的抗體當然最適合你的寶寶

Q2:希望哺乳的話,產前應該做些什麼準備

哺乳是全家人的事,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

所以首先家人的支持很重要,

再來就是生產的場所支持母乳哺育也很重要,

最好就是可以母嬰同室讓母親發揮本能

3:為什麼要提倡母嬰同室

專家們十分建議:產後的肌膚接觸(Skin to skin)

新生兒之所以在媽媽的胸前會很安靜、平靜,

是因為媽媽的胸前最類似子宮的環境,

可以聽到媽媽的心跳、感受到媽媽的體溫,

寶寶覺得很有安全感、沒有威脅,才會去尋找乳房,

產後建議讓寶寶肌膚接觸至少20分到1小時,

最好能夠喝到第一餐,

如果寶寶自己含上乳房,之後含乳正確的成功率有90%以上,

母嬰同室可以增加跟孩子的親密感以外,

因為新生兒每2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通常,護理人員或是月中的護理師都會在寶寶哭的時候通知你,

但當寶寶已經在哭的時候就是很餓的時候,

此時,會增加含乳的難度很多很多,

如果觀察到寶寶嘴巴開始動時,其實就是他們準備餓的時候,

在他們還沒餓到大哭就哺餵的話,

其實哺餵會順利許多!

我自己的經驗也是因為寶寶大哭,

自己就會手忙腳亂,

寶寶也因為含乳不正確,把乳頭咬的破皮,

這就會更增加媽媽的壓力害怕哺乳!!!

 

Q4:剖腹施打麻醉是否會影響母乳

不會

Q5:寶寶倒底有沒有吃飽,懷疑自己奶量根本不夠

基本上要讓新生兒想吃就餵

讓寶寶把力氣花在吃奶而不是哭

餓跟飽是很主觀的

親餵跟瓶餵哪個比較好

因為親餵都不知道餵了多少

但有沒有想過

瓶餵餵的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寶寶不知道已經飽

而我們是把他給灌飽

醫生說道

不要被數字綁架了

每個孩子的體型食慾都不同

只要依照寶寶的需求餵食

不要和別人比較

如果有強迫症想要計算

那就計算他的大便尿尿還有體重的增加

餵奶是為了寶寶吃飽就好

應該追求供需平衡就好

因為過多的奶量只是餵冰箱!!!

 

Q6:母乳不夠怎麼辦

最基本的是增加親餵的可能

要記得寶寶就是最好的通乳師

如果是因為有病理因素

一定要找國際泌乳認證的顧問幫你解決問題的根本

不要隨便亂找坊間所謂的通乳師

因為有可能因為病理因素是需要賀爾蒙或是泌乳藥物的治療

 

Q7:乳腺發炎的症狀

乳房腫脹--->乳腺炎--->乳腺膿瘍

 

擠出的母乳如果放置一陣子會產生沈澱

所以如果擠乳的時間不夠頻繁乳汁在乳房沒有流動

就容易產生這樣的問題

所以餵乳的頻率比量其實更加的重要

當有發現硬塊時要找國際泌乳顧問幫你解決根本的問題

因為找坊間的通乳師可能會硬擠

必須切記擠乳只要有不舒服或是疼痛一定就是方法不正確喔

另外大家可能會想說在發炎的情況到底還能不能餵奶

要預防發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給寶寶吸允

並且

就算有乳腺炎也不要停止哺乳

避免乳汁沒有流動產生淤積

這會讓病情更加中的

醫生也有提到不用擔心細菌或是抗生素藥物跑到寶寶身上

醫生使用的一定都是安全的藥物

比起這些擔心母乳的好處更勝于這些的

 

Q8:回到職場該怎麼繼續延續母乳哺餵

建議回職前的兩周就可以開始訓練自己擠乳的頻率與方式

然後儲存一點點的庫存就好

製造過多也是會有乳腺炎的顧慮

母乳也是要越新鮮越好

前面也有提到母乳是很獨特

當你的寶寶六個月時只適合喝你在六個月時分泌的母乳

並不會適合一個月時的母乳

慢慢地找尋適合自己的頻率延續母乳的哺餵

-----------------------------------------------------------------------------

結語

目前我聽過朋友裡面哺餵母乳時間最長的,

是喝到2歲7個月!!!!!!!!猛上加猛!!!!!!!

但這位媽媽也跟我分享,他的寶寶真的就比較少感冒!

 

我曾經也在一個多月時想放棄,

剛生產完在醫院時,

因為寶寶每次來房間都是餓的哭天喊地,

我的乳頭都被破皮導致我實在不想親餵,

在月子中心瓶餵只要擠好奶後續都會有護理人員幫忙妳,

但是等到回到家中後,

寶寶半夜不睡覺,然後奶又脹痛沒有辦法去擠奶時真的很想死,

好不容易哄睡了擠完奶了,寶寶又餓了,

完完全全沒辦法睡覺,

精神緊繃到幾乎要憂鬱症了,

你可能會想說老公怎麼不幫忙?

老公有,但老公畢竟還是家裡經濟的唯一來源了,

我只想盡可能的不要吵到他,

老公還有媽媽都安慰我要我放棄,

我也安慰自己餵滿兩個月就好,

當時剛好有朋友介紹,請了某醫院的泌乳顧問來教導我親餵,

轉為親餵後我的人生真的徹底改變!!!

可以一邊親餵一邊睡覺而且不用起來擠奶洗奶瓶洗擠奶器

一直到現在在哺餵上都順順利利了,

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堅持哺餵母乳的這條路!

18362635_10155301459283841_814078609_o.jpg

 

 

 

AC1A1581 (1).jpg

謝謝貝親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講座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75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